Tuesday, May 3, 2011

梦想

今天和一位同事闲聊。不知从何提起,她说她的妹妹希望可以在毕业后就提着背包到处游玩,去看世界。她这么一提, 让我想起了当初的那个梦想 - 自由自在的到处游玩,体验不一样的生活。

她的妹妹就像我所认识的一位男生,想做什么就做,不犹豫,不让自己错过与后悔。他对我说过很多遍,要乘年轻,勇敢的去实现梦想,想做就做,不要犹豫,不要忧虑,别让自己后悔。错过一次没关系,只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,以行动来捉着机会,不让自己再有第二次的后悔,人生就不会有遗憾。关键就只在于个人“要不要”放弃所拥有的一切去实现自己的梦想,而不是“能不能”放弃。

今天我的同事那么一提,就让我再次有了那个冲动,想要放弃这里的一切,自由自在的到处走。可是我那忧虑过多的性格,就造成了我自己在毁灭自己的梦想。往往就只是介于梦想与现实。我会想:我的钱存得不够多,去了回不来;我现在有稳定的工作,去了再回来的时候就一无所有,事事得从新开始;我离开了,家人谁来照顾,家里有事怎么办;出去一趟,也许回来的时候身无分钱;年纪不小了,离开几年,回来还嫁得出吗。。。其实就只是在现实生活当中自己放不下,而就为自己找来了一大堆的借口。久而久之,就很有规律的过着现实的生活,同时也已经把自己的梦想给遗忘。因为如此,也不知不觉的开始觉得生活毫无目标,没意义。

以上的顾虑,我的同事也给了我鼓励性的回应。钱要有多少才算足够?合时才能够?也许离开之后有更好的机会可以让我的事业,爱情,姻缘有所改变。我也不是家里的独生女,还有妹妹可以看家。梦想是属于个人的,生活也是个人的,因该为自己而活,过自己想过的日子;而不是为别人而活,过别人想要我过的日子。。。其实就只是那么简单的几件事。。。

而今夜的我再次挖出自己的梦想,得仔细的想一想,我心里想要的,是现实的生活,还是自由的梦想。。。做了选择,就得想如何去实现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